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xiaoyao2013-5-30 16:07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聚生网管防ARP攻击 聚生网管ip和mac绑定 聚生网管绑定ip和mac 聚生网管路由器冲突 聚生网管防ARP欺骗 聚生网管防止ARP攻击

作者:大势至 日期:2013/5/30


目前,聚生网管软件可以与市面上所有主流的路由器、防火墙或交换机和谐共存。但是由于聚生网管系统在启动网络监控的过程中,会综合利用各种网络通讯协议或报文截获技术,例如作为互联网基础协议之一的ARP协议(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协议,是获取物理地址的一个TCP/IP协议)。但是,这种情况下,一些品牌的路由器、防火墙或交换机会视为ARP攻击而加以拦截,从而影响了聚生网管相关控制功能的发挥。为此,我们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即可完全消除这种影响。

首先,路由器、防火墙或交换机上面是否启用了IP和MAC地址绑定,如果启用了IP和MAC地址绑定,在需要取消。聚生网管系统集成了强大的同时也极具人性化的IP和MAC地址绑定功能。在使用聚生网管的绑定IP和MAC地址功能之后,局域网电脑只有更改IP地址,则聚生网管系统就会自动为其发送警告信息,告知其必须改回之前默认的IP地址,否则聚生网管就禁止其上网;而一旦对方修改回之前为其分配的IP地址之后,则自动允许其上网。从而实现了非常人性化的管理,防止员工修改IP地址、禁止电脑修改MAC地址情况的发生。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聚生网管在发现局域网电脑修改IP地址后发送规劝信息


其次,需要关闭路由器的ARP欺骗防护功能。一些路由器、防火墙为了防止局域网ARP攻击、防范ARP欺骗而集成了防ARP攻击的功能。这种功能的原理是不断地向局域网广播路由器自身的IP地址和MAC地址,然后更新局域网电脑的ARP表项,从而试图达到抵御ARP断网攻击的目的。但是,由于聚生网管系统启动之后,同样也会采用ARP技术,从而使得路由器的ARP报文和聚生网管的ARP报文发生冲突,因此我们需要关闭路由器的ARP发包机制,否则也会使得局域网报文太多而加大网络负荷。此外,聚生网管系统启动之后会自动发送ARP攻击免疫信息,从而同样也可以达到路由器的ARP攻击防护功能,并且聚生网管系统还可以实时输出局域网发动ARP攻击的电脑的IP和MAC地址信息,从而便于网管员及时查找和定位ARP攻击源主机,从而防范ARP攻击对网络造成的危害。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聚生网管发现ARP攻击时会输出警报信息


因此,鉴于聚生网管可以自动防御局域网ARP攻击,同时还可以输出发动ARP攻击的电脑信息,因此路由器、防火墙或交换机上的ARP攻击功能就没有必要,如果强行启用还可以造成和聚生网管冲突。因此我们建议用户关闭路由器ARP攻击防护功能,防止路由器防ARP攻击功能和聚生网管发生冲突。关闭路由器防ARP欺骗的方法如下:

登录路由器后,一般在“网络安全”、“网络攻击防护”、“ARP攻击防护”等模块里面去找即可。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飞鱼星路由器的ARP攻击防护功能


登录进去路由器之后,一般在“网络攻击防护”里面。选择“禁止”,然后点击“保存”即可取消路由器的ARP攻击防护功能。
对于H3C路由器,登录之后找到“安全专区”,然后是“ARP安全”,然后切换到“ARP防护”这里,把这里的选项全部去掉即可。同时,还需要在“防攻击”这里,关闭“报文源”认证。

 点击查看原图
图:关闭H3C路由器防ARP攻击的功能
点击查看原图 
图:关闭H3C路由器的报文源认证

登录路由器,点击“安全专区”,然后在“ARP安全”这里,选择“ARP防护”,然后将这里的选项都取消,点击下面的“应用”即可。
点击查看原图 

图:Dlink企业级路由器的ARP攻击防护功能


其他路由器的设置与此相同,再次不一一列举。值得注意的是:某些品牌的路由器即便这里关闭了防范ARP攻击的功能,但是其功能仍旧生效,这种情况下可以联系我公司提供专门的应对方案。

总之,聚生网管软件可以与国内主流的所有路由器、防火墙或交换机和谐共存,可以在不降低局域网网络安全的情况下,帮助用户实现全面的局域网网络管理和上网行为控制。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34337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