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3-12-10 22:30分类:

电脑无法正常使用U盘的情况很多,并不都是操作系统的问题,很多单位处于电脑安全和信息保密的需要,常常通过注册表禁用USB接口、注册表禁用U盘、屏蔽USB接口的使用等;或者通过专门的电脑USB端口管理软件——如“大势至USB控制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grablan.com/monitorusb.html),可以轻松禁用U盘、屏蔽USB端口存储设备、禁用手机存储而不影响USB鼠标键盘的使用,有兴趣的网友去官网下载使用。而如果电脑并没有专门禁用USB接口或屏蔽U盘使用,则也常常会出现U盘无法使用的情况,而“未能成功安装设备驱动程序”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错误。

一、电脑USB端口故障现象

在使用U盘的时候,通常情况下将U盘插入电脑USB口之后,操作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一般情况下均可以正常安装驱动并可以使用U盘。但也常常提示“未能成功安装设备驱动程序”信息,导致无法安装U盘驱动程序,从而导致U盘无法被识别和使用,如下图所示:



或者我们插入U盘之后,操作系统没有任何反应,U盘也无法被识别到,并且之前U盘或USB设备都可以正常使用,那么这种情况下通常是电脑的USB驱动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重新安装或修复USB驱动。

这个时候,我们右键点击“我的电脑”或“计算机”,然后选择“属性”,然后点击“设备管理器”,会看到USB驱动程序会有黄色的叹号,如下图所示:

二、正确安装USB驱动的方法:

1、在出现黄色叹号的USB驱动上右键点击,然后选择“更新驱动程序软件”,如上图所示:

2、点击“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如下图所示:

3、如果你已经知道你要安装的U盘驱动程序所在的路径,你可以直接点击“浏览“,然后选择,之后可以点击下一步,然后等待驱动程序安装完毕即可;当然,如果你没有相应的USB驱动,则你可以点击“从计算机的设备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然后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4、然后选中你要安装的USB驱动程序,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5、然后等待操作系统提示,“Windows已经成功地更新驱动程序文件”,即可安装成功,如下图所示:

6、此时,U盘已经可以正确在电脑的磁盘列表里面出现了,也可正常使用了;如果打开设备管理器,其他设备里依然有设备显示黄色叹号,再次重复上面的步骤即可。

此外,也可以参考其他方法来修复USB驱动程序,比如通过安装USB万能驱动、通过驱动精灵,或者通过在U盘或USB设备的厂家的官网下载相应的驱动程序,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修复USB驱动,从而达到正常使用U盘的目的。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5199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