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hexiaoli2013-1-15 14:58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扫描主机名 主机扫描工具 主机名探测软件 网络扫描工具 获取电脑名 获得计算机名字

作者: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日期:2011/6/8 

聚生网管系统从2010版本开始已经大大增强了对局域网电脑主机名的获取功能,但是由于网络的复杂性,使得一些电脑的主机名还有可能无法被扫描到,从而不利于网管人员更好地识别内网电脑,给网络管理带来掣肘。为此,大势至公司经过全面分析,发现主要有以下原因导致聚生网管无法获取主机名,网管人员可以进行简单设置,即可成功扫描到电脑主机名。

为了更好地降低软件的负荷,聚生网管默认不扫描主机名,如果你想获取电脑主机名,则直接在“主机列表”里面点击“网络主机扫描”按钮,即可成功扫描大部分主机名。一些没有显示的主机名一般是因为以下原因:

1、安装聚生网管的电脑未安装Netbios协议。安装方法:

第1步,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图标,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中单击“安装”按钮,如图2008121802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2008121802 单击“安装”按钮


第2步,在打开的“选择网络组件类型”对话框中,选中“协议”选项,并单击“添加”按钮,如图2008121803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2008121803 “选择网络组件类型”对话框


第3步,打开“选择网络协议”对话框,在“厂商”列表中选中Microsoft选项,在“网络协议”列表中选中NWLink IPX/SPX/NetBIOS选项,并单击“确定”按钮,如图2008121804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2008121804 “选择网络协议”对话框


第4步,系统开始安装选定的协议,安装过程无需提供Windows XP安装光盘。完成安装后返回“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可以在“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列表中看到安装的新协议。单击“关闭”按钮并关闭“网络连接”窗口,如图2008121805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2008121805 安装的新协议


小提示:所有运行Windows XP(SP2)系统的计算机默认都属于WORKGROUP工作组,因此无需另外进行设置。

 

2、关闭本机的个人防火墙,如瑞星防火墙、天网防火墙、360安全卫士、金山卫士等一些安全软件自带的防火墙,这些防火墙会阻止聚生网管的探测主机名的报文通过,因此导致无法获取局域网电脑主机名的情况。 

3、 如果上述设置之后仍旧无法获取主机名,我们建议网管人员对局域网电脑进行主机名指定。右键点击某个主机,然后选择“修改主机备注”,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输入名字点击确定即可将主机赋予名字。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同时,主机备注由于是自动保留聚生网管的安装目录下面,mac-memo.dat,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这样,如果你给局域网电脑指定的名字较多,你可以将此文件另外备份,重做系统或者重装聚生网管的时候可以直接复制进来,由于主机名是根据MAC地址来命名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可以准确将名字赋给局域网主机,而不受IP地址更改的影响。

 

如有其它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16号北京大学科技园2号楼

邮编:100080

电话总机:010-62656060

公司传真:010-82825052

公司邮箱:grabsun@vip.163.com

官方网址:http://www.grablan.com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23164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