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2-8-24 16:48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聚生网管教程 聚生网管常见问题 聚生网管手册 聚生网管设置技巧

作者:大势至 日期:2010-9-19

在极少数情况下,在局域网启动聚生网管系统控制局域网电脑后会导致局域网电脑出现掉线、断网现象,这并非软件自身的原因,而是与电脑自身的某些应用软件或者局域网网络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可能存在一些冲突。建议用户按照下述举措一一检查并排除即可:

1、 路由器、交换机或者防火墙是否对局域网电脑进行了IP和MAC地址绑定,如果绑定请取消,如果需要用此功能可以启动聚生网管系统自带的IP和MAC地址绑定功能,并且还带有人性化的警告功能,防止局域网电脑重复修改IP地址的行为。

2、 路由器、交换机或者防火墙上是否开启ARP防病毒(如ARP欺骗防护、ARP Flood攻击)功能,如果有请关闭,聚生网管系统自带ARP攻击防护功能,可以在聚生网管主界面的“安全管理”,然后“网络安全检测工具”里面启用。

3、 本机是否有安装ARP防火墙或者主流防火墙里面的ARP防护功能,如果有请关闭。对于360ARP防火墙,你必须完全关闭或者卸载才可以,而不能只是退出,因为它的防护功能还会生效。

4、 在某些情况下,网络出现一两台电脑断网的现象,一般是局域网电脑私自更改IP地址导致IP地址冲突引起的,并非聚生网管系统启动监控导致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聚生网管的主机列表或者IP和MAC地址绑定表来检查是否有相同的IP地址出现,如果确实如此,则重新为他们分配一个未用的IP地址即可。

5、 本机是否安装了其他类似的网管软件,如果有请卸载;类似的网管软件会导致冲突而影响正常的网络监控,一些恶意的竞争对手也会在自己产品里面增加一些干扰别的厂家同类产品的正常运行而嫁祸于竞争对手,一些竞争对手甚至专门做出一些干扰软件攻击局域网,为此,聚生网管系统集成了“网络安全检测工具”,可以检测出当前流行的攻击软件。详情可以打开聚生网管系统的“安全管理”,然后点击“网络安全检测工具”即可。

6、 如果本机安装的一些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有可能会在“本地连接”(右键点击“网上邻居”,然后选择“属性”,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里面同时安装了底层过滤引擎或驱动也会导致网管软件无法正常监控,这些过滤引擎或者驱动也会降低电脑上网速度,增加系统负荷。如瑞星防火墙会显示“Rising RfwBase Driver”;卡巴斯基杀毒软件会显示“Kaspersky Anti-virus NDIS 6 Filter”;Nod32会显示“Eset Personal Firewall”;ARP防火墙会显示“AntiARP NDIS Protocol Driver”等,将他们选中,然后卸载即可,这些功能并不会影响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的正常功能,只不过取消其网络数据报文的过滤、检测功能而已。如下图所示(以卡巴斯基为例):
 

点击查看原图


如图1: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底层驱动


7、 安装聚生网管的电脑如果更改过IP地址、更换过网卡或者局域网更换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网络设备,由于聚生网管系统之前创建的监控网段里面仍旧存储系统改动之前的IP、MAC地址等信息,所以会导致监控出现异常,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重新创建网段或者重新编辑已经创建的网段,以便于启用新的IP和MAC地址。

点击查看原图

 
图2:新建网段或者重新编辑网段启用新的IP和MAC地址


同时,这里一定要注意必须确保“网关MAC地址”里面显示的MAC地址是网关真正的MAC地址,否则会直接导致内网出现掉线、断网现象。具体你可以登录网关查看,如你的网关是路由器,则一般是路由器的“Lan口”的MAC地址。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3:路由器的MAC地址


8、 在一些特定的网络设备里面,由于对网络安全的监控程度较高(如进行报文源认证),所以也会对聚生网管的监控造成干扰导致内网掉线等,所以也需要关闭此类功能。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4:H3C路由器的“报文源认证”功能

 


如有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16号北京大学科技园2号楼

邮编:100080

电话总机:010-62656060

公司传真:010-82825052

公司邮箱:grabsun@grablan.com

官方网址:http://www.grablan.com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25153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