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 首页
  •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 如何全面验证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网络行为管理软件的网络控制功能,确保企业网络管理软件效果完全实现!

作者:chenshijie20122014-7-16 17:36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网管监控软件 局域网限速管理软件 网络行为管理软件 企业网络管理软件 网管工具 局域网控制软件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各项网络管理均经过了大势至公司技术人员的全面测试,都是可以完全实现的,如果有一些网络控制功能无法实现,可以通过本文进行设置即可全面验证。

在您使用聚生网管系统的过程中,由于企业局域网各种网络设备,尤其是作为网关的路由器、防火墙等各不相同,一些路由器出于网络安全防护的需要会集成一些网络报文的阻断或抑制,从而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影响聚生网管系统网络管理功能的发挥,尤其是聚生网管系统的在常规的“主动引导”模式下偶尔会出现这种问题。不过,由于聚生网管系统集成了高达七种监控模式,是当前国内监控模式最多、适应网络环境最强的网络管理系统。因此,这种情况下,为了让用户验证聚生网管系统的控制效果,我们建议用户可以切换聚生网管的监控模式为“网关模式”,并以此验证聚生网管系统的各项网络管理功能。同时,为了简化用户部署网关模式的复杂性,我们可以通过一种简易的“网关模式”进行验证。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如果你已经启动聚生网管系统了,你需要点击“停止监控”,然后在后面的小三角里面鼠标单击选择“网关模式”,选择之后再次点击“启动监控”即可,如下图所示:

 

图:选择聚生网管系统的“网关模式”

其次,你需要去被控制的电脑上,将被控制的电脑网关IP地址改成你安装聚生网管系统的电脑IP地址,比如您安装聚生网管系统的电脑IP地址是192.168.0.100,而你的局域网网关IP地址是192.168.0.1,则你需要将被控制的电脑网关IP地址从192.168.0.1改成192.168.100,然后点击确定即可;如果您的局域网是DHCP自动获取IP地址上网的,则你需要将被控制的电脑设置成静态IP地址,并将网关改成安装聚生网管系统的电脑IP地址。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是一种简易的“网关模式”,真正部署聚生网管系统正式版的时候是不需要一一调整局域网电脑的默认网关IP地址的,我们会提供一种更为简便的方法,可以几分钟完成部署。如下图所示:

 

图:修改被控制电脑的网关IP地址为安装聚生网管的电脑IP地址

这样设置之后,您就可以在聚生网管系统里面看到这个电脑上行报文和下行报文,这个时候你只要在这个电脑前面打勾,然后为其创建一个策略(或者用我们系统集成的策略),就可以验证聚生网管系统的各项网络管理功能了。如下图所示:

 

图:为被控制电脑指派策略

 

图:选择一个策略并点击确定即可成功为电脑指派策略

图:在被控制的主机那一列双击即可编辑当前指派的策略(例如点击“网购限制”,勾选,确定即可成功禁止被控制上网购物了,同样方法选择其他控制功能)

在聚生网管系统的“网关模式”下,由于只是对局域网电脑外发的报文进行监控,是一种单向的监控,电脑的下行报文不经过安装聚生网管系统的电脑,而是由交换机或路由器直接发给各个电脑,因此这种监控模式对局域网电脑网速的影响极小,甚至比一些硬件网管系统的监控效率更高,毕竟硬件网管系统通常是串接或桥接在路由器和交换机之间,因此局域网所有电脑的上行报文和下行报文都会经过网管系统所在的硬件设备,因此不可避免会带来网络报文的速度延迟,进而影响局域网电脑上网速度和网络性能。

同时,为了保证“网关模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聚生网管系统集成了“监控意外中断自动重新加载”的功能,在聚生网管系统因为病毒入侵、电脑软件冲突等导致聚生网管系统监控中断后会自动重新加载、启动,从而保证了网络的稳定、安全和畅通。同时,我们也建议尽可能在服务器上运行聚生网管系统,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聚生网管的稳定、不间断运行。

此外,如果用户启用聚生网管系统的“网关模式”有所不便,我们依然可以为用户提供“主动引导”模式下备用网络管理方案,同样可以完全实现聚生网管的所有网络管理功能,具体情况可以咨询我公司确定。

总之,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各项网络管理功能是久经验证的,一些无法达到网络管理效果的情况大都是和用户设置、网络设备有关,只要排查之后,聚生网管各项网络控制功能都可以完全达到。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23757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