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3-6-8 16:16分类: 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 标签: 监控共享文件 管理共享文件 共享文件设置 共享文件监控 限制共享文件

在局域网中,访问共享文件经常会出现各种各种的错误,本文汇聚了在局域网环境下,访问XP系统共享文件的出错解决办法:

 

1.开启Guest帐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Guest,[属性]中“帐号已停用”去勾。

2.window XP自带防火墙允许“文件与打印机共享的”:windows防火墙\例外\程序和服务,勾选“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3.取消“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方式:资源管理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去勾。

4.设置家庭或小型办公网络:确保两者中出现的“计算机名”和“工作组”名一致。

5.本地安全策略里的一些设置:(1)用户权利指派--删除“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的guest帐号。(2)安全选项--“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改成“经典:本地用户自己的身份验证”(3)安全选项--“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用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设置为“禁用”。

6.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RestrictAnonymous 值设为0。

7.服务:启动“Clipbook Server”(文件夹服务器)-- 允许网络上的其他用户看到你的文件夹。手动启动Clipbook Server服务必须依次启动Network DDE DSDM服务和Network DDE服务。

设置完后,不能访问共享文件的问题可能已经解决,但是系统的安全性肯定是下降了,为此我们应该想办法保护共享文件的安全。

同时,如果你想精确得知局域网用户访问共享文件时究竟对共享文件做了什么操作(读取、拷贝、修改、删除、剪切、重命名)等等,你可以借助“大势至共享文件审计系统”来监控(下载地址:http://www.grablan.com/download/dszgx.rar),同时对于重要共享文件,大势至共享文件监控软件还可以进行特别的保护,防止局域网用户不小心或恶意删除了共享文件,从而保护了服务器共享文件安全和企业的无形资产和商业机密。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7981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