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3-5-24 14:22分类: 大势至电脑USB端口禁用软件相关 标签: 禁止U盘自动播放 禁止U盘自动运行 限制U盘后台运行 阻止优盘自动运行

在局域网网络管理中,处于安全考虑,我们常常需要在电脑上插入U盘禁止自动运行、限制U盘自动运行,防止电脑感染U盘病毒。那么如何有效禁止U盘自动运行呢?

当然,最简单的方法是部署专业的USB控制软件,如国内比较知名的“大势至USB控制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grablan.com/download/dszusb.rar),部署之后则就可以直接禁用U盘,限制U盘后电脑插入U盘没有任何反应,自然也就不会自动运行了。同时,对于USB鼠标键盘则不控制,从而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第一步:在开始的运行中输入gpedit.msc,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第二步:点击上图的确定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三步:在左窗格的“本地计算机策略”下,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然后在右窗格的“设置”标题下,双击“关闭自动播放”; 打开“关闭自动播放 属性,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然后在上图中单击“设置”选项卡,选中“已启用”复选钮,然后在“关闭自动播放”框中单击“所有驱动器”,单击“确定”按钮,最后关闭“组策略”窗口。

在“用户配置”中同样也存在这个“关闭自动播放”设置。但“计算机配置”中的设置比“用户配置”中的设置优先。需要注意的是:“关闭自动播放”设置并不能够阻止自动播放音乐CD盘。要阻止音乐CD的自动播放,你就只有使用“属性设置法”了。

另外提醒您,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尽量采用鼠标右键“资源管理器”或者“打开”选项打开U盘,而不要直接双击打开。这样U盘中自动运行的病毒就没有可称之机了!

总之,禁用U盘播放功能有多种方法,笔者建议如果想对U盘,特别是USB口有更为有效的控制,借助于第三方USB控制软件,如大势至USB监控系统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11779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