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3-4-22 11:47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禁用Ip routing enable 禁止ip路由 限制启用ip路由 ip enabled的yes修改为no

在启动聚生网管系统进行控制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控制不生效的情况,则可能是安装聚生网管的电脑启动了一个不适当的服务。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命令来进行验证:

点击“开始”-“运行”-“cmd”,然后回车,在dos命令下输入:ipconfig /all,然后回车,如下图所示。如果这里显示是“Yes”或“是”则控制功能不生效;必须是“No“或“否”,则控制功能才可以生效。

yes.png

图:如果这里显示yes,则聚生网管某些控制功能会不生效(被控制电脑无所谓)。

 

fou.png

图:如果这里显示“是”则控制功能不生效

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关闭聚生网管控制机的IP路由功能,方法详情见这里:http://blog.grablan.com/?post=65 ,关闭IP路由功能之后,则会有下面的显示,显示为NO或否(win7):

 no.png

图:这里是no(或者“否”),则聚生网管所有功能都可以生效。

 

fou2.png

图:这里显示“否”则控制功能生效

 

如果你发现这里的状态是“YES”,则必须调整成NO,聚生网管的控制功能才可以生效,具体调整方法如下:

1、打开“控制面板”,然后是“管理工具”,然后找到“服务”,找到 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win7,则应该是:“控制面板”,然后“系统和安全“,然后再找到“管理工具”,如下图所示:

 routing.pngrouting.pngrouting.pngsj.png

然后这里不管是“已启动”还是“已停止”,我们都需要点击“启动类型”后面的下拉三角,然后从中选择“手动”或“禁用”,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应用”,之后,启动或停止按钮就可以点击了,如果先前是启动状态,你就可以点击停止;如果先前是停止状态,则你可以启动一下再点击停止。如下图所示:

qg.png 

然后,你再回到DOS命令下面再次输入:ipconfig /all,回车,检测一下ip routing enabled 后面是否是NO,如果是了则聚生网管系统的控制功能就自动生效了(不需要重启聚生网管)。

总之,这种方法就是通过启动/停止 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服务的办法来禁用IP路由、修改ip routing enabled 后面的状态成NO以保证聚生网管相关控制功能能够正常发挥的情况。

2、为了防止ip路由功能的再次启用,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完全禁用IP路由的开启,具体方法:

开始-运行-regedit,然后回车,找到注册表中的ip路由的键值,修改为0就可以了。具体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IPEnableRouter"=dword:00000000

修改完毕之后,需要重启电脑才可以真正生效。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45766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