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3-1-23 17:05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网络游戏端口 游戏IP地址 游戏服务器IP QQ游戏端口 QQ游戏服务器IP 游戏软件传输端口 游戏软件传输协议

聚生网管软件是国内专业的上网行为管理软件,可以有效管理员工上班炒股、禁止上班聊天、限制打开某网站、监控电脑上网流量、控制网络带宽、禁止员工上班玩游戏、禁止打游戏的行为等等,可以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局域网网络行为管理。

聚生网管系统目前集成了国内所有主流的网络游戏封锁规则,但是由于企业内部员工可能玩一些不常见的网络游戏,这种情况下,如果网管想要控此类网络游戏,就必须知道这些网络游戏通讯端口和网络游戏的服务器IP地址,然后就可以通过聚生网管系统提供的ACL规则(访问控制列表)将其完全控制。

为此,聚生网管系统集成了强大的网络抓包、网络数据包截获、电脑数据包过滤功能,网管员只需要在被控制的电脑上右键点击“查看主机详细流量信息”功能,就可以对当前电脑的通讯报文进行全部捕获,然后网管员就可以分析当前电脑网络应用(如网络游戏)的传输端口和服务器IP地址。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点击“查看主机详细流量信息”

点击之后,你就可以看到聚生网管正在对这个电脑进行网络抓包,然后持续一段时间(比如30秒),你就可以点击“停止”按钮,停止抓包,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图:聚生网管网络抓包个数

点击查看原图

图:聚生网管捕获到的ip、端口、通讯协议等信息

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建议在对被控制的电脑进行网络抓包时,最好在被控制的电脑上不要开启任何无关的网络应用,而只运行某个网络游戏,并且最好是我们开启网络抓包功能之后,再在被控制的电脑上启动网络游戏,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上保持网络抓包的完整性。

此外,在实际使用聚生网管网络抓包软件的过程中,有时候单次抓包很难完全捕获到某个网络游戏的端口、IP地址或通讯协议,所以你可以将第一次抓到的网络游戏的端口、IP地址添加到ACL规则(在聚生网管的“策略配置”里面,你可以双击某个策略,然后切换到“ACL”规则即可添加)之后,再进行第二次乃至第三次抓包,这样因为前次抓包的IP地址和端口已经被过滤,因此你后续抓包时的IP地址和端口为这款网络游戏先前并未启用的IP地址和端口,因此通过这种方式网管员可以将这款网络游戏端口和游戏服务器IP地址全部捕获到。

 

点击查看原图


图:将捕获到的IP地址、端口和协议等添加到ACL规则

点击查看原图


图:勾选你添加的游戏规则,然后点击“确定”即可生效。

注意:在实际使用中,你也可以不必添加端口,而将这个IP地址(如果IP地址没有规律,则只能单个IP的方式进行添加)或IP地址范围下的所有端口都封堵,如上面的7001-7800,你可以用1-65535代替,这样就可以封堵这些IP地址的所有端口(因为,如果你添加了具体端口,而网络游戏常常会在探测到某个端口被封堵之后自动切换其他端口,如80端口或443端口,从而导致之前的封堵失效,而封堵所有端口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同时,在“协议类型”这里,你可以直接选择“全部”,这样就可以完全禁止UDP协议和禁止TCP协议传输,从而防止网络游戏像切换端口一样,在其中某个协议不通时自动切换到另外一个协议的可能。

同样原理,你也可以完全禁止某款聊天软件、禁止股票软件、禁止任意应用软件等传输IP、端口和协议等情况,从而进一步强化了网络管理和局域网过滤功能。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27095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