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您可以查看大势至公司核心产品:聚生网管限速管理软件、大势至局域网共享管理软件、大势至电脑USB端口控制软件、大势至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软件、大势至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和大势至FTP文件服务器监控软件的相关技术文档,请点击下面的产品分类进入查看;您也可以在上面的搜索框直接输入相关关键词搜索相关产品的技术文档,例如“限制网速”、“禁用U盘”等。

作者:chenshijie20122012-8-28 10:38分类: 聚生网管监控软件相关 标签: ARP绑定 防止ARP欺骗 防arp攻击 防ARP病毒 ip和mac绑定 防止修改IP

Windows 7操作系统下进行网关ARP静态绑定的设置方法

作者: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日期:2011/9/7

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下,如果是非管理员登录操作系统(如user),则运行聚生网管系统需要做网关的ARP静态绑定,否则可能导致运行聚生网管系统的控制机自身无法上网。

在Windows 7之前的操作系统,如XP,直接执行arp -s 命令即可绑定IP和MAC地址,但是在Win7下会遇到不能运行arp -s 进行静态mac绑定的情况,提示“ARP 项添加失败: 拒绝访问。”(英文版提示:The ARP entry addition failed:Access is denied. )。
Win7下绑定IP和MAC地址操作和XP有所差别,Win7用户这时候就需要用netsh命令了。具体操作如下:

1、首先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打开命令行程序,方法: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点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2、CMD中输入:netsh i i show in  (注意:中间都有一个空格)

显示:(电脑中网卡的数量不同,网卡的安装次数会影响以下显示内容)

点击查看原图


 
图1,查看上网连接的Idx序号



3、然后查询你上网网关的IP和MAC地址,执行ARP –A,回车即可,如下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2:查看上网网关IP和MAC地址



3、在图1显示的内容中找到你用来上网连接的Idx那个号码,在下面命令中使用 (假如你上网的网卡是“本地链接”所以Idx为 11)。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以下命令(网关的IP和MAC地址根据图2获得):

 

点击查看原图



netsh -c "i i" add neighbors 11 "192.168.1.1" "00-19-5b-14-f7-40",然后回车



4、然后在命令提示符输入运行 arp -a 就可以看到绑定好的网关处于静态了,如下图所示:
 
5、如过想解除绑定在CMD命令行程序里输入netsh i i reset 回车就可以,不过需要重启才能生效。

如有其它问题,请联系我司解决
大势至(北京)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16号北京大学科技园2号楼
邮编:100080
电话总机:010-62656060
公司传真:010-82825052
公司邮箱:grabsun@grablan.com
官方网址:http://www.grablan.com

 

温馨提示如有转载或引用以上内容之必要,敬请将本文链接作为出处标注,谢谢合作!
0

已有 0/18712 人参与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